于心有愧(CE/Sebs,rps慎入,琼瑶梗一发完)

·rps慎入,勿计较真实性。听歌产物,点进全文可听,文尾附歌词。

·全篇倒叙回忆,非常矫情非常狗血非常琼瑶,如不适请马上点叉

·可以当成《play with fire玩火的续篇来看,也可以不

·从CE角度展开,其实跟二砸的《夜会可以搭配食用2333333

----------------------------------------------------------

直到在某年某日我能安息于葬礼,仍想你一家可到齐。——题记


Chirs又恋爱了。

Scarlett得知消息后,丝毫没表露出半分惊讶。

“让我猜猜,这次你能坚持多久,”电话那端传来一声轻笑,“一个月,还是三个月?我打赌最多不会超过三个月。”

挂掉电话,Chirs叹了口气,继续埋头整理房间。

 

早上女友突然打电话宣布明天要搬进来,正式成为Chris家的女主人。

Chris对此完全没觉得惊喜,相反的,只感觉到有点儿头疼。

近来大多时间都跟着剧组拍戏,在外的时间多,回来的时间少,家里眼下乱七八糟的一片,甚至还保留着许多上一任匆匆离开时没来得及拿走的东西。

 

收拾到沙发柜时,随手打开最底层的抽屉,一抹突兀的淡金色忽然映入视线。

一张婚礼邀请函静静躺在那——

看起来似乎被遗忘了许久,上面蒙着密密的一层浮灰。

 

Chris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才触到那张邀请函时,手指仿佛被烫到一般缩回半寸。

他深吸口气,终于再次拿起那张贴函,走到沙发前缓缓坐下。

指腹间传来的触感告知他,纸张的质地有多么精良,而烫金的颜色有种说不出的刺眼。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他总会频繁想起前事。

有时早上睁开眼睛,恍惚中会生出一种自己正从纽约那间阳光充足的小公寓里醒来的错觉。

侧过头望去,身边躺着的却不再是那个睡相可爱的男人,刚刚挂上的笑意就那么僵在唇角。

 

梦与清醒只有一步之差。

他麻木到不愿深究。

也许是时候该找个人定下来了。

 

这种念头其实不是第一次有。

上一次,他还记得是在两年前。

当他以玩笑般随意的口吻把这个突然生出的想法告诉Sebastian时,他还记得,搂着他的那双手臂僵了一下,似乎打了个细微的哆嗦。

 

那时他们刚刚经历过一场火热而美妙的性爱,而Sebastian正慵懒地趴在他胸前,半眯着眼,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胡乱撩拨着。就如同两人每一次性爱过后一样。

不得不承认,他们的身体永远那么契合,任何人都无法替代。

“wow,很棒,”Sebastian微笑着挑了挑眉,不动神色地停住了所有动作,翡绿色的双眸直直望向他,“该说恭喜么,我们的‘大众情人’终于想要收心成家了。”

 

此时此刻,忆起当初,Chris惊讶于自己竟连对方一个细小的表情都记得这么清楚——

他终于后知后觉读懂了对方那时的笑容有多勉强。

而回忆里的那个自己又是如此陌生,现在回想,一言一行都近乎残忍。

 

他很快交了个女朋友,才三个月就谈婚论嫁。

漂亮大方,最重要的是牵得出手,约会再不用躲躲藏藏,出席公共场合时毫无顾忌大秀恩爱,杂志上关于他们热恋的报道持续不断,家人看过后也极为满意。

朋友们也没觉得十分惊讶,都觉得闪婚对于玩心极重毫无定性的他来说实在是最适合不过。

 

唯一知道他和sebs正在交往的弟弟scott打电话来时说:“哥,我不知道你和sebby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无论做任何决定,我希望你能考虑清楚。”

“似乎还轮不到你来教训我,我才是兄长,”Chris觉得恼怒非常,“你认为我需要考虑什么?我们家里有一个出柜的儿子,对爸妈来说难道还不足够么!”

那是他第一次对自小宠爱的弟弟发脾气说重话,而他甚至找不到令自己恼火的原因。

 

一切都在按照自己所计划的有条不紊的推进,臆想中的重重障碍完全不曾出现。

为了筹备婚礼,他推延了所有片约,时间从未这般充裕过。

Sebastian在他宣布有了结婚念头后的第二天就搬出了公寓,他们仍保持联系,看在旁人眼中宛如一对圈中密友。

 

一通电话就可以开车出门找个隐蔽的地方随时做爱,一如往常,就像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一样。

Sebastian甚至会为新房的装修家具给出意见,或者在特殊的日子里陪他给女友购置礼物。

交往之初他们就已经说好,彼此不会干预对方的生活和选择,各自结婚后还能往来做朋友。

 

所谓的交往,其实也不过只是两个男人一时兴起探寻未知的一场好奇之旅。

Chris心想,这很好。Sebastian看起来并不在意,完全不同于那些每次分手都哭哭啼啼的女孩子,他是如此风度翩翩而知情识趣,而自己因此也就大可不必抱有负罪和愧疚感。

但就是有种说不出的郁塞感纠缠着他,连日来堆积在胸腔,让他恨不得破坏点什么才罢休。

 

这种境况持续到婚礼前的一周。

那个夜晚大雨滂沱,外面雷声隆隆传入耳中,令他烦躁得差点在走出浴室时一拳打碎镜子。

敲门声就在这时突如其来响起。

 

Chris大步走过去打开了门。

Sebastian正全身湿透地站在门外,模样狼狈极了。

“对不起,我做不到……”他垂着头喃喃自语,整个人仿佛已经濒临崩溃的边缘,一碰即碎,“我每天都在说服自己,别想,并且别去在意……但是抱歉,我真的……”

水滴顺着湿透的头发和衣服不停滴落,在他脚边汇聚成了一个小小的水洼。

 

Chris的双手先于大脑一步,在他反应过来以前,已经冲上去将对方紧紧抱住。

心里有个声音不断提醒着他非得这么做不可,否则对方就会立刻消失在自己眼前。

外面依旧雷雨声轰鸣不断,然而这一刻,他抱着怀中人,所有躁郁的情绪如同被大雨冲刷过一般消失不见,取而代之,内心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宁静和安定。

 

“嘘,有我呢……”他发出轻声的安慰,手一寸寸抚过对方湿冷僵直的脊背。

而Sebastian将他推开,迅速退后半步,然后捧住他的脸,用力回应给他一个带着轻颤的吻。

那唇的热度是如此滚烫,与躯体传来的冰凉截然不同。

 

Chris加深了这个吻,放任自己沉沦在那双湖水般翡绿的眼眸里。

他很清楚,这一夜过后,他和Sebastian之间就算彻底完了。

认真意味着结束,所谓还是朋友,也终究变成可笑的许诺。

 

然而,最终的结局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婚礼告吹了,未婚妻哭着控诉他的漫不经心,争吵中,雪片似的邀请函洋洋洒洒落了一屋子。

那个时候,chris却在想,他们两人此刻站立的地板还是Sebastian亲自托人在国外定制的。

 

这世上或许再也找寻不出一个比Sebastian更懂得自己心意与偏好的体贴情人。

 

……

 

Chris缓缓打开那张婚礼邀请函。

事实上,从收到开始,他就将它放置到一个自己看不见的角落,从未想过会有打开它的一天。

sebastian stan。这个名字一映入视线,就狠狠揪住了他的心,以至于他完全将旁边并列着的那个陌生名字彻彻底底地忽略掉了。

在两年前那个夜晚过去的半个月后,Sebastian与一名美籍女演员就迅速传出婚讯。

 

那场被圈内人一度传为美谈的盛大婚礼举办当日,他身在国外,没能够及时抽身赶去参加。

躲避一件事的理由可以有千百种,真相唯独自己才心中肚明。

好友们纷纷打来电话责怪他缺席的同时又兴奋地跟他阐述着新娘多美,一对璧人多么登对。

 

他们还告诉他,自打认识sebastian以来,从未见他像那天那么高兴过,笑着干掉了一瓶又一瓶的酒。

Chris挂掉电话,沉默独坐了一整天。

他想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恐怕没人知道,那个人在开心时其实从不饮酒,只有痛苦难过时,才需要用酒精和醉意来掩饰泛红的眼角。

 

他握着那张邀请函,坐在沙发上很久很久。

最终他站起来,走到客厅的垃圾桶旁边。

手指一松,金色的卡片便缓缓落入桶中。

 

往回走时,Chris掏出手机给女友发了一条简讯。

我爱你。

有点讽刺。当年怎么也讲不出口的一句话,如今却成了每段恋情里呼之即来的口头禅,而他已经彻底失去了跟最在乎的人亲口说出的机会。

 

这个夏天就把婚礼办了吧,他想。

这一次,是真的该找个人定下来了。随便是谁都行。

反正,最想要的那个人,已经成为永远的不可及。


午后阳光正好,chris的眼前却忽然浮现出雨夜里那双哭泣的眼眸。

那人再下一次为自己流泪,大抵只会是在自己的葬礼上吧。

倘若他有可能来参加的话。


就这样吧。

--------------------------------------------------

《于心有愧》歌词——

如果我听歌可眼红 何以待你好偏不懂

自细做过多少美梦慈悲的伟论

连乞丐喊穷心也痛

竟怕放怀拥抱你让你露欢容

追悔无用转眼发现你失踪

曾听说过你某夜结婚未曾露笑容

实在不敢知道我是元凶

大概当初我未懂得顾忌

年少率性害惨你

令人受伤滋味难保更可悲

这心地再善良终生怎去向你说对不起

良心有愧 原来随便错手可毁了人一世

立志助世人脱贫以为 便伟大到像多么有为

这种刺猬连谁曾待我好都可带来伤势

被我害过来接受我跪 是我在制造眼泪居然想救世

就算积储献尽饥荒赤地 而太多债没处理

累人累己滋味余生也记起

数一数我实情不只得你要说句对不起

于心有愧原来随便错手可毁了人一世

立志助世人脱贫以为便伟大到像多么有为

这种刺猬连谁曾待我好都可带来伤势

内疚内疚内疚没作为

直到在某年某日我能安息于葬礼

仍想你一家可到齐

评论 ( 44 )
热度 ( 2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ylove38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