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Star—01(CE/Sebs,rps慎入,TBC)

·rps慎入,纯属杜撰,依旧狗血小言风

·现实好莱坞背景,当au看也无差,情敌变情人

 -----------------------------------------------------

小小明星
原来再珠光宝气
无法代你

——题记

 

Chris没想过自己还能再度见到Sebastian。

Captain America系列电影的拍摄从结束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整整三年了。

这几年里他在好莱坞风生水起,片约不断,星途一片飙红,很快跻身到一线巨星的行列。

 

而Sebastian已经成为一个被彻底遗忘的名字。

偶尔提起,也总会与两年前那桩轰动一时的丑闻、抑或是一些不堪而隐晦的词眼挂钩。

这话题实在扫兴,圈子里都是人精,当然不会有谁去接茬,渐渐地,记得他的人也就更少了。

 

时隔三年,谁也料想不到,Sebastian却重新出现在众人的视野里,以一种稍显突兀的姿态。

 

最开始,他其实只是悄无声息地在一部剧里接了个配角——

或许也算不上配角,那个角色的名字甚至都不会出现在片尾的滚动字幕里。

大抵只是比群演戏份稍多一些的级别。不过对现在的他来说,实在也没什么可挑剔的立场。

 

算起来这部剧还称得上是今年的一部大制作,女主角是当今风头正盛的女星Sandra。

在一场爆破戏的拍摄阶段,道具发生意外,而Sebastian第一时间冲过去将Sandra扑在身下。

所幸到最后两人都没有危及生命的损伤,而Sebastian的名字跟Sandra并列出现在次日头条。

 

Chris捧着花在媒体的簇拥下去医院探望Sandra,自己热恋中的女友。

Sebastian就在隔壁病房,于情于理,他都该去见对方一面,当场道个谢。

Chris在病房前站定,因莫名其妙的紧张而自嘲地笑了一下,伸手敲门。

 

“请进。”一个声音从里面传出来,低低哑哑的,甚是好听。

Chris推门而入时,看见Sebastian正在探身去拿桌子上的水杯。

“我帮你。”他一个箭步冲上去,将杯子递到了对方手中。

 

“谢谢。”Sebastian没精神地笑笑,样子看起来有些虚弱。

“其实这句话应该我来对你说。”Chris揉了揉鼻子,与隔壁的往来不绝热闹非凡相比,这里实在冷清得有些太过,竟连一个照顾的人都没有。

明明这个人才是伤得更重些的那一个。

 

“Sandra,我是说你的女朋友,她还好么?”Sebastian抿了一口水,轻声问。

“她没事,就是受到一点小小的惊吓,”Chris扬起唇角,露出和煦迷人的笑容,“她很感谢你,那个时候你冲上去挡住了她,她告诉我说,你跟从前她在别人那听来的描述完全不一样。”

“其实不算什么,”Sebastian淡淡一笑,低声开口,“反正我也已经……无非是脸或身上再多添几道伤疤,没什么大不了的。她和我不同。”

 

尽管是那样一副淡然的口吻,Chris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一丝自轻的意味。

他从对方的眉角处发现了一道细痕。

浅浅的,不算明显,但是很长,顺着侧脸的轮廓一直拉到耳下的位置。

 

Sebastian很快侧着身子把水杯重新放回一旁。

透过宽大的病号服领口,Chris隐隐看到那具白皙瘦削的身体上有几道醒目的伤疤。

样子狰狞,不难想象当初下手时有多狠,承受的人又有多疼。

 

他觉得有些窒息,溜到嘴边的一大串客套话瞬间哽了回去。

 

电话忽然响起,打破了病房内尴尬的静默。Sebastian冲他略带歉意地笑笑,抬手接起手机。

Chris注意到他的手非常白,近乎病态那种——

虽然不算修长,但是十分纤细,动作起来很好看。

 

Sebastian开始讲电话。

Chris知道对于这种私人性质的内容,自己不该过分关注。

甚至出于礼节,此刻最好的做法应该是朝对方轻轻比个手势然后退出病房。

 

但是他没法控制自己不去窥听传入耳中用喑哑声线发出的轻柔话语——

“是的,我在医院……”

“我没有故意想瞒着你,是真的没什么事,相信我,远不及你想的那么严重……”

“别生气好么,ok,是我的错……”

 

挂掉电话,Sebastian蹙着眉,轻缓地发出一声小小的叹息,眉眼间挂着些许无奈的笑意。

“女朋友?”Chris问。

“No,”仿佛才意识到身边还有这么个人,Sebastian一怔,很快摇了摇头,“是Chace。”

 

Chris听到这个答案时有点惊讶。

他当然早就知道Chace跟Sebastian曾经是圈中密友,关系相当好的那种,只是没想到在Sebastian出了事消失了这么久以后,他们居然还保持着如此密切的联系——

那样的讲话口吻和方式,如果不是了解Chace是不折不扣的Straight,简直很难不让人误会。

 

走出病房时,Chris轻轻带上了门。

从门缝里最后朝那人望去一眼时,他正在闭目沉思——

安静得仿佛与白色的床单和墙壁融为一体。

 

Chris从医院出来,开车回到自己独居的公寓。

他如今身价今非昔比,隔三差五随便接接片子也能日进斗金,单在纽约就置办了三处房产。

偏偏就对这个用自己演艺生涯赚来的第一桶金买下的小公寓情有独钟。

 

到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进入浴室冲了个澡,然后打开笔记本找到Sebastian今年复出后接的第一支访谈。

他一边用毛巾擦着湿漉漉还在不停滴着水的头发,一边漫不经心地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就变成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手里的动作不知不觉间停住。

 

“我想演戏,我喜欢演戏。”在那场气氛算不上轻松的访谈里,Sebastian反复重复着这句话,从头到尾,近乎固执的。

“u kown”的口头禅没了,视频里的男人双眸空洞,木讷而不善言辞,垂在身侧的手微微攥拳,整个人坐在那里都是紧绷的。

那种密不透风的感觉透过屏幕都能清晰地传达给观看者。

 

Chris忍不住回想起他从前的样子。

算起来,Sebastian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红过,他们一起合作Marvel的Captain America,对方在里面扮演冬日战士的角色。他的好帮手,以及后来的对手。

就是那个角色让他崭露头角,开始为人所熟知。也仅此而已。

 

但那时的Sebastian是恣意的,夺目的,神采飞扬的,像个无忧无虑的大男孩儿。

他们在拍摄期间,整个片场都仿佛被他身上散发出的光芒照亮。

他笑起来的样子感染力十足,让人没法不喜欢。

 

所以即便那个时候,他们是情敌,Chris对他也始终讨厌不起来。

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对Sebastian的印象如何,他用了Sweetest kid作为形容——

天知道怎么回事,鬼使神差的,这个词就从自己嘴里蹦了出来,事后他才发觉多么暧昧。

 

他和Sebastian的交集实在不多,但恰好都是不怎么愉快的那种。

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两人争过同一个角色,还追过同一个新晋女星。

而现在,拜圈子里来来往往的人所赐,Chris已经记不起那位女星的名字了。

 

Chris合上笔记本,若有所思片刻,然后给Abel打了个电话,开门见山问对方:“Ryan的角色人选找好了没?”

Ryan是他正在着手执导的电影的男主角。而Abel作为老友被他拉来做了现成的选角导演。

“还没,当红男星的资料翻过一圈,始终没有太合适的,”Abel说,“怎么,你有想法了?”

 

“有这么个人,”Chris顿了顿,说,“我觉得好像还挺适合。”

“说说看。”

“好吧,我不知道你对这个名字还有多少印象……Sebastian stan。”

 

“你在开玩笑么,”电话那边传来“噗”一声笑,“告诉我你不是认真的,Chris。”

“他不行么?”Chris伸手揉了揉鼻尖,有点困惑。

“你想你执导的银幕处女作被一个声名狼藉的五十八线演员毁掉么?”

 

“五十八线?”Chris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没那么夸张吧,你的幽默细胞见长了不少。”

“我说认真的,老兄,”Abel的声音严肃起来,“换个人吧,随便谁都好,别是他。”

“如果我说,一定得是他呢?”短暂的静默后,Chris带着笑意的声音再次响起。

 

“上帝啊,”Abel发出一声叹息,他比谁都清楚Chris在温和的外表下藏着多么固执的个性,“好吧,我会试着联系他,坐在家里等消息吧,你这个独裁的暴君。”


评论 ( 82 )
热度 ( 1177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ylove38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