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Star—02(CE/Sebs,rps慎入,TBC)

·rps慎入,纯属杜撰,依旧狗血小言风

·现实好莱坞背景,当au看也无差,情敌变情人

首章地址:Little Star—01(CE/Sebs,rps慎入,TBC)

-------------------------------------------------

一周后Chris接到Abel的电话。

 

出乎意料,Sebastian 竟然拒绝了Abel以剧组名义发去的角色邀请。

他所给出的答复理由既简单又坦白——

这个角色弹钢琴的戏份太多,而自己对此一窍不通,无法胜任。

 

“他懂钢琴。”Chris听完Abel的复述,第一反应就很笃定地告诉对方。

大概谁都不清楚Chris其实有这样一个习惯——

每接一部新戏时,他都会事先把跟自己对戏的演员近期演过的剧找来做功课,以了解对方的表演状态。

 

Sebastian曾在一部早夭的美剧扮演过一个十分no zuo no die的角色。

那个角色的名字早就被Chris忘得一干二净,但是有几场钢琴的戏份却留给他很深刻的印象。

Chris的母亲是一位小有所成的舞蹈家,他自小对声乐音律略通一二,因此他可以断定Sebastian在戏中弹琴的指法准确无误,即使对方曾在接受采访时公开否认过自己擅长钢琴。

 

而事实上,他第一次被对方的表演打动,就是Sebastian在弹琴时那副无比专注又游刃有余的模样。

这让他当时一度对两人在Captain America2中再次交手的戏份生出了几分跃跃欲试的期待。

原本他一直觉得,参与这种超级英雄性质影片的拍摄实在有些索然无味,从一个演员的角度讲,无论是剧本还是演技都很难寻找到任何有意义的突破。

 

“不管怎么说,他反正是不肯来接这个角色,”Abel在电话那端的口吻颇有几分幸灾乐祸,“有人想当伯乐,千里马却不买账呢。”

“你没告诉他这部剧的导演是谁?”Chirs踌躇了一下,厚着脸皮问。

“嘿,老兄,你该不会以为提你的名字管用吧?”Abel反问,“你筹谋造势也有好几年了,这次终于正式下水,消息恐怕早就在圈子里传飞了,谁会不知这部片子是Chris亲自执导的?”

 

“好吧,事实证明Chris这个名字狗屁不值。”Chirs自嘲地撇撇嘴,多少觉得有点挫败。

“所以你就死了这条心吧。”Abel见缝插针地奉上规劝。

“死心?我的字典里可从没有这个词,”Chris淡淡一笑,“大不了亲自出马,再去见他一面。”

 

……

 

那场意外只让Sandra受了些轻伤,加上片约在身,早早便已经出院了。

所以Chris抵达医院后便直奔Sebastian的病房。

他这次倒是驾轻就熟,大方到不请自入,结果没料到病房里此刻会有其他人。

 

“Hi,Mr C……C……”

“Chace Crawford,很高兴见到你,Mr Evans。”棕发的瘦高男人从床边的凳子上站起身来,冲他伸出手。

感觉到对方握手时似乎刻意多用了几分力,Chris尴尬地哈哈两声,他记性实在是不怎么好。

 

Chace很快转过身去,朝着病床上的人投去问询的目光。

理所当然的,Sebastian清楚Chris今天的来意。

“你回去吧,”他对着Chace笑了笑,低声开口,“别让Lena一个人等太久了。”

“我明天早上会再过来,”Chace弯腰帮他掖了一下被子,动作仿佛再自然不过,然后随手又在他肩上轻轻拍了两下,“照顾好自己,Sebby,别总是让我们为你担心。”

 

Chris调整着脸上的表情,努力不让自己在听到那句“sebby”时内心惊讶翻腾的情绪表露出来。

哦,两个大男人之间还用什么专属的昵称,真是该死的肉麻。他有些酸溜溜地想。

而Chace经过他身边时给了他一个颔首的示意,然后快步离开。

 

Chris朝着病床的方向走近了两步。

跟上次见到对方时一样,Sebastian的左手依旧戴着一只白色的无指手套,大概是爆破的时候受伤了。

“坐。”他客客气气地冲Chris开口,口吻已经不复刚才那种柔和的亲昵。

 

真是同人不同命。Chris暗想。

那个Chace C……C什么的,明明从前也曾用过Chris这个名字来着。

他随即清了清嗓子,很快开口:“我今天来,是为了……”

 

“我清楚你为什么而来,”Sebastian打断他,语气斩钉截铁,“我很感谢,但是真的抱歉,这个角色我接不了,也不会接。”

“为什么?”Chris发誓自己很想立刻掉头离开,很遗憾良好的教养促使他做不出掀桌走人这种有失风度的事。更何况在没达到目的前,他是绝对不会罢休的——

他的面子和原则都不允许自己这样轻言放弃。

 

“抱歉,我已经明白解释过了,如果您需要更多答案,我恐怕给不了。”Sebastian淡淡地说。

“你说你喜欢表演,不想放弃,现在机会摆在面前你却说no,那么我可以理解为你之前都是在装腔作势么?”纵使脾气再好,Chris到了此刻也不禁有些恼火,他依旧面带笑意,话语却不由自主咄咄逼人起来,“我这么个菜鸟导演,或许的确没什么影响力,但还不至于连个有实力的演员也找不到,如果不是看了你以前的采访,认可你对演戏的坚持,你以为我为什么会站在这里?”

 

Sebastian一言不发地瞪视着他,胸膛随着急促的喘息不停起伏,双手死死抓住被沿,用力到指骨泛白。

有那么一瞬,Chris觉得他随时会抓起手边的东西扔向自己,然后呵斥自己滚出这间病房。

但是他什么都没做。

 

过了不知多久,Sebastian的呼吸渐渐平缓下来。

“谢谢你的提醒,”他开口,嗓音有些嘶哑,“我很清楚自己现在是个什么……货色。”

Chris望着他比方才更为苍白的脸色,想说些什么,却终究选择了沉默。

 

Sebastian松开紧攥着被子的双手,伸出右手覆在左手上,然后慢慢地摘除了那只手套。

数道凹凸蜿蜒的疤痕,如同蠕动的爬虫一般,横贯了整个左手的手背,可笑而又刺目。

“你现在都看见了,”Sebastian自嘲地勾起嘴角,“指望这么丑陋的一双手去弹琴,开什么玩笑?别亵渎艺术了。”

 

Chris微微皱眉,盯着那些伤疤许久,很快舒展眉头,轻笑出声:“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不了,就因为这个你才拒绝我的?”

“不止这些,”Sebastian低下头,半边脸都埋进那只完好的右手中,轻声说,“远不止这些,我会给你带来无尽的麻烦……”

“我不在乎,完全不,”Chris打断他,扔了一个本子在他面前,“与其花时间来纠结这些有的没的,为什么不好好看看剧本呢,我有十足把握,它不会让你失望。”

 

Sebastian盯着面前厚厚的本子,没有任何动作。

“抱歉,刚刚我的话有些太重了,”Chris直视着他,言语柔和而恳切,“我希望你能明白,我今天是带着十二分的诚意来的,就只为了一个请求,希望你至少仔细看过剧本再做决定,我并不急于知道答案,ok?”

他没有继续等待Sebastian回应自己,而是径自退后两步,转身离开了病房。

 

Sebastian朝着房门的方向瞥了一眼,缓缓吁出了一口气,然后重新低头望向手中的剧本。

Around my fingers——在我指间。黑色加粗的一行字体十分醒目。

良久,他伸出手,缓缓翻开了第一页。

 

※※※※※

 

Chris回去又等了两周,始终没有得到Sebastian的答复,倒是无意间获悉了对方出院的消息。

那时他正跟Sandra参加一个午夜派对,在给了女友一个心不在焉的kiss后,借着去洗手间之由出门匆匆调出了Abel的号码,一通电话打了过去。

“帮我查查Sebastian出院后的行程动向。”

 

“老兄,就算是经纪人的职责里也没有这项工作吧?”Abel的声音里带着被吵醒后的恼意。

“我知道你人脉广阔,并且这件事也不好麻烦更多人,”Chris有求于人时的口吻真是妥妥地难以令人抗拒,“就当为了我们的电影,合作愉快,ok?”

“好吧,记住这是仅有的一次,我会帮你打探这件事,到时候如果有人问起,我会告诉他是一个私窥Sebastian多年的暗恋者悄悄上门拜托我。另外记得代我向Sandra问好,趁着你们还没有因为她发现男友的真正性向而分手。”Abel扔下一长串的恶意吐槽就迅速挂掉电话,没留给Chris任何反唇相讥的机会。

 

Shit,这个老小子!Chris暗自好笑地咒骂了一句。

他从未像现在这么期待过能办成一件事,也从未试图对一个人投入这样多的关注。

实在是太不正常了,但是这种亢奋的滋味又全然令自己欲罢不能。

Sebastian Stan——他一边往回走,一边在心里慢慢咀嚼着这个名字。

 

……

 

三天后的一个下午,Chris驾车抵达了新泽西州的一处不起眼的地方剧院。

 -----------------------------------------------------------

非常感谢reoreo姑娘给我科普了很多sebby的人生经历,还不厌其烦地听我絮絮叨叨……以及这个文估计真的会很狗血,现在撤退还来得及……


评论 ( 77 )
热度 ( 4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ylove38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