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龙套的自我修养—上(CE/Sebs,rps慎入)

·第一人称384视角,还是当AU看吧

·轻松无脑文,尝试换种文风,狗血预警

--------------------------------------------

世上所有一见钟情,

都是见色,再起意。

——题记

1

接到剧组打来的电话时,我正在公寓那张不足两平米的床上捂着被子蒙头大睡。

铃声不厌其烦地响了很多遍,我强忍着将手机扔出去的冲动,意识恍惚地按下了接听键。

宿醉带来的后果十分恶劣,头痛得像有一百支火枪队拿着弹药在开战。突突突突。


该死的Charlos。

该死的烈性酒精。

该死的马丁尼和贴面舞。


三十秒钟后,我在对方的喋喋不休中挂断了电话。

一分半钟后,我从床上一跃而起,开始用不甚清醒的头脑努力回忆着刚才接收到的内容。

五分钟后,我从残存的几个关键性词语中大概理出了些头绪——美国队长第二部定在下个月初开拍,以及,我终于从炮灰荣升成了一个打酱油的龙套。


据说还是个挺重要的反派龙套。虽然台词好像比第一部更少了。

嘿,知足吧,能够上电影副标题可不是人人都有的机会。我立刻这么安慰自己。

无论如何,对于一个钱包日渐干瘪的单身待业青年来说,这都算得上是近来唯一的好消息了,值得真心实意地庆祝一分钟。


抬头看了眼表,时针已经指向正午。

屋子里光线很强,即便隔着密不透风的窗帘也完全能感受到外面阳光的灿烂。

我趿拉着单只拖鞋走到客厅,绕着屋子无头苍蝇似的转了七八圈,终于在沙发下找到了另外一只。


进到卫生间刷牙的时候,眼前忽然毫无预兆地浮现出某人的脸。

我被自己没来由的幻觉吓了一大跳,手一滑,差点将牙刷甩进旁边的抽水马桶里。

结果当我在餐桌上坐下,一边将隔夜的面包塞进嘴里,一边打开今天的报纸时,万分不幸地,又在娱乐新闻的头条版面看到了那个人的名字。


Chris Evans。

视线向下扫去,一行大大的副标题映入双目:令美国民众魂牵梦绕的好莱坞”超级英雄“。

旁边还配了张照片,男人俊美斯文的脸上正挂着人畜无害的微笑。


呵,见鬼。去他妈的克里斯埃文斯,去他妈的美国队长。


独居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心所欲放纵自己做任何想做的事。

我迅速对着那张令生厌的脸比了个中指,然后将报纸用力揉成团,目送它在空中划了个漂亮的弧线,最后自由落体式地滚进了垃圾桶。完美。

真是个糟透了的早上,哦不,中午。

我胡乱擦了擦嘴,刚接到新工作的好心情被破坏殆尽。


经过客厅角落时,我下意识低头瞥了一眼。

躺在垃圾桶底部的男人丝毫没受任何影响般,正冲着我笑得一脸春光灿烂。

呸,我啐了口唾沫,然后落荒而逃似的一路小跑着出了门。


2

“Wow,快瞧,我们的‘女主角’出来了!”


道具间的门被推开,冷空气拍在脸上,顿时让方才昏昏欲睡的头脑清醒了不少。

Scarlett发出了一声夸张的惊呼,而意识到自己就是那个所指的对象后,我几乎是立刻就脸红了。

谢天谢地,托造型师忙碌了整整三个钟头(或许是五个钟头)的功劳,这会儿我脸上的粉底就像古罗马的城墙一样厚,完美地掩饰了一切。


我装出一副置若罔闻的样子走过去,努力无视周围不断爆发出的恼人呼声。

Beautiful?得了吧,开什么玩笑。

对于一个霸气杀手而言这可不是什么好的形容。

我努力晃动了一下沉得要命的金属手臂,试图为自己挽回一丝属于反派的尊严。


或许是精神太过紧绷了,我居然没注意到背后那人是什么时候靠近自己的。

”Hey,Winter Soldier。“一个低沉而略带沙哑的声音传来,伴随着一阵温热暧昧的气息若有似无地拂过后颈,“之前看剧本时我就有预感,这个造型一定会很适合你。”

我蓦地一怔,缓缓转动僵直的脊背,朝身后望去。


果然是他。


这张脸,还有声音……恐怕我这辈子都不会错认了。

按照预想中的那样,我应该若无其事地转身,再给他一个优雅从容的微笑。

然而事实上这会儿我全身的血液都已经快要凝固了。


我仿佛能清楚感觉到自己后背汗毛倒竖的样子,双脚却像被定住似的,怎么也无法移动分毫。

过了不知多久,我终于慢吞吞地向后退了一步,然后扯出一个笑来。

”是么……谢谢了。“我听见几个干巴巴的词语从自己嘴里被挤出来。


眼睛却根本不敢抬起来和对方对视,一直躲躲闪闪故作平静地瞥向别处。

不知道是不是看穿了我的窘迫,头顶传来一声低不可闻的轻笑。

我气恼得要命,紧抿着嘴飞快地瞪视了他一眼。


他看起来对我失礼的举动并不在意,径自朝我伸出手,口吻十分轻松:“祝我们接下来的几个月相处愉快。”

某个瞬间,那双与大海同色的眼眸居然给人一种近似温柔的错觉。

如果不是惨痛的记忆时不时在脑中提醒着自己,我几乎就要像三年前第一次进入片场的下午一样,被这个笑容所欺骗了。


那个时候我曾一度以为,Chris Evans本人就如他所扮演的那位英雄角色一般,正直而纯良。

事实证明,当初这个想法错得有多离谱。

然后很快地,作为天真的代价,在美队一拍摄结束后,我得到了一个毕生难忘的教训。

----------------------tbc------------------------

因为种种原因在脑子里搁置好久,终于还是写出来了。

诸位放心,文不会太长,争取在三发之内搞定,握拳!

评论 ( 16 )
热度 ( 218 )

© icylove38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