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记忆PartA-下(CE/Sebs,rps慎入)

·纯属杜撰,当au看吧

·还是摆脱不了的狗血小言风

独家记忆PartA-上

-----------------------------------

11

Chris醒来时,晨光正暖。

他侧过头,盯着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只觉得之前的事故和失忆都是一场冗长的梦。

他缓缓坐起来,努力克制自己没有立刻冲过去拥住那个略显瘦削的背影。

 

然后他注意到,面前的茶几上正放着对方的手机。

还是这样毫无防备的性子,一点也没变,Chris想着,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

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Sebastian和别人相携拥抱的亲昵合照已经跳进自己的视线里——

明知这些都是朋友间再正常不过的举动,嫉妒的情绪仍旧仿佛滋长的藤蔓一般,牢牢攫住了他的心。

 

在手机里迅速翻找了一圈,Chris没有找到任何一点关于自己的痕迹。

失望之际,他无意间点进了一个被加密过的文件夹。

Chris心头一动,悄悄望了一眼厨房的方向,Sebastian还在专注地准备早餐。

 

他飞快地试了Sebastian的生日、车牌号码……所有他能想到的关于对方的数字——都不对。

最后他不抱期待地输入了两人正式交往的纪念日,出乎意料,居然解锁成功。

Chris紧紧盯着屏幕,只觉得心跳无可抑制地开始加快。

 

他点开文件夹,里面只有一张孤零零的照片——他们两个人的合照。

照片上的自己留着络腮胡子,直视镜头,笑得有几分傻气。

身旁的Sebastian同样面带微笑,目光却落在他身上,那种毫无作伪的信赖和爱意,在被定格的方寸镜头里无所遁形。


Chris双眼泛起一阵灼热的酸涩,迅速将手机放回原处。

 

很快,Sebastian端着烤好的吐司面包和热牛奶走到客厅。

他丝毫没发现之前的异样,对着Chris笑了笑:“你醒了。”

然后又像是解释般补充了一句,“起得早,就简单弄了些东西,总不能一直叫外卖。”


Chris按捺着翻涌的情绪,走到餐桌前坐下,夹起一片面包放在口中,绵软酥脆,甜度刚好。

久违的味道让他再也无法维持冷静的表象,萦绕在心头的那句话终于脱口而出——

“我们重新开始吧。”

 

Sebastian的笑容一瞬间僵在脸上:“如果是我的举动令你产生了什么误会……”

“我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让我们走到这一步,可我看得出,你现在并不讨厌我,”Chris望向他,声音变得急促,蓝色的眸子里充满期冀,“我们之间还是有可能的,对么?”

Sebastian吸了口气,再开口时声音冷了下来,带着一点点嘲讽:”很抱歉Evans先生,我想这大概只是你的错觉,恕我无法认同。”在Chris还未开口之前,他又继续说道:“有一点希望您能清楚,我之所以会踏进这间公寓,只是出于感激,以及站在一个朋友的立场上。过去的我不想多提,也不认为还有重来一次的必要。既然彼此都是成年人,就该知道在重复犯错上浪费时间是最没有意义的蠢事。”

 

甩下这番话,Sebastian抓起茶几上的钥匙和手机,大踏步走出那间公寓,许久不曾有过太大波澜的情绪一时间竟难以平复。

他一直告诉自己,他们之间不存在谁对不起谁,已经分开就别去回头计较得失。

但直到今天,他才发觉自己其实有多在意。

 

纵使知道朝着这条路走下去有多艰难,纵使累积再多次的争吵,也从未让他有过任何分开的念头——

只要能在一起,快乐总归多于痛苦,没什么是不可忍受的。

然而那段自己曾视若珍宝的感情,却被一句轻描淡写的“我累了”所终结。


那一瞬仿若天塌地陷窒息般的痛楚,以及拖着箱子离开公寓时心灰意冷的冰凉绝望,原来早就在不知不觉中被深深烙刻在了记忆里。

 一句失忆就可以逃避掉所有过往么?

如果真是这样,他宁愿失忆的那个人是自己。

 

12

Sebastian傍晚回到公寓。

听到玄关传来的声音,Chris立刻从沙发站起来,有些不安地等着对方走近。

“对不起,说那些话……是我太自私了,你完全没必要配合我,”他低声开口,语气带着深深的懊悔和自责,“无论失忆还是什么,都是我自己的事,跟你无关,我大抵只是需要更多时间来接受。”

 

“我明天会搬出去。”静默半晌,Sebastian淡淡开口。

Chris 难以置信地抬头望向他。

“你说得没错,比起找回缺失的那三年记忆,更重要的是接受摆在眼前的现实,”Sebastian轻轻叹息,却口吻坚定,“如果我一直占据着你的生活不离开,只会成为你的阻碍。”

 

“现实?我已经快分不清什么是现实了,”Chris苦笑着跌坐在沙发上,疲惫地缓缓将脸埋进手中,“所有人都告诉我说我们已经分手了,可是在我心里,现实就是我们彼此相爱,一起住在这间公寓里,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闯入了另一个平行世界,或者这只是一场大家联合起来跟我开的玩笑。这些事发生以后我焦虑得每晚都无法入睡,但是我强迫自己一定要睡,因为也许睡一觉再醒来一切就会恢复正常。”

“告诉我……怎么才能挽回,“在一片令人窒息的沉默中,他抬头望向对方,眼里遍布着红色的血丝,声音带着一丝不易觉察的哽咽,”我不想抱着记忆遗憾下去,我只希望我们能像从前一样……“

这是Sebastina从未见过的Chris,他很想走过去,抱住此时此刻面前这个流露出像孩子一样脆弱无助的男人,但双脚却不由自主地一步步朝后退去,直到腰侧重重撞上桌沿。

遽然传来的疼痛让他终于拾回一丝清醒,他闭了闭眼,最终还是选择转身离开。 


13

再回到剧组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情了。

一段时间不见,Chris变得消瘦了很多,胡子拉碴,眼圈青黑,整个人都透着一种萎靡消沉的气息,和那个永远精神奕奕充满力量的美国队长相去甚远。

看得出导演对他的精神状态很不满意,但也没多说什么,毕竟之前那场事故剧组责无旁贷。

 

开拍时,戏里戏外的反差与重叠有点讽刺。


一边是美国队长拼命追回失忆的挚友,一边却是失忆男人想挽回昔日的恋人。

对戏的过程中Chris频频分神出错,半天下来只完成了几个无关紧要的镜头——

他的心根本不在戏里,全部只在一个人的身上。


任谁都看得出两人之间气场微妙。

午餐时Anthony端着盘子走到Sebastian身边:“你们……我是说你和Chris发生了什么,之前不还是好好的么?”

“只是忽然想通一个事实,”Sebastian笑着说,“旧情人做朋友果然是奢谈,不想勉强自己了。”


“看来你真的放下了啊,”Anthony耸了耸肩,唏嘘道,“看那家伙的样子有点可怜,简直像被抛弃在路边的大型犬呢。”

“也只是暂时的。”Sebastian摇了摇头,“等到恢复记忆,就知道自己现在的坚持有多可笑了。”

爱意什么的,大抵其实早就不存在了,不然当初也不会走到分开那一步。


 “那如果,”Anthony问,“我是说如果,他的记忆永远恢复不了呢?”

Sebastian没有应声,如果Chris真的永远找不回失去的记忆——

那个答案,连他自己都觉得茫然。

 

14

几日后,在拍摄结束各自回到拖车的路上,Sebastian被Chris拦住。

“晚上一起吃个饭吧,”Chris露出恳切的笑容,状态似乎看起来比前几天好些了,“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为那天的逾越而自责,我知道不该再来打扰你的生活,不过还是很想感谢你半个月的照顾。”

鬼使神差地,Sebastian点头答应了。 


抵达目的地下车后Sebastian就开始后悔了。

Chris带他来的是两人恋爱时常去的一间餐厅,他不知道对方是否出于故意。

“我只是想,这里的菜大概会比较对你的口味,”Chris似乎看出他的疑虑,苦涩地笑笑,“不过都三年了,也许有些习惯……早都改变了。”

 

Sebastian没有说什么,迈步走了进去。

熟悉的接待,熟悉的灯光,熟悉的音乐。

算算从分开后,他竟有一年多的时间没再来过这里。

 

也不是蓄意躲避,只是自己一个人没有来餐厅的兴致。

跟朋友一起时,又多半不会选择这种情侣出双入对的地方。

Chris跟着他走进来,看着他下意识朝着靠窗角落熟悉的位置走去——那曾是两人的专属预订座位。

 

快走到时,又忽然脚步一转,停在了近前的一张桌子前,坐了下来。

Chris的目光黯淡了一下,没说什么,跟着在对面坐下。

服务生很快将点餐单递来,礼貌地询问两人喝些什么。

 

“两杯咖啡,少糖不放奶,谢谢。”Chris笑着说。

“等等,”Sebastian叫住了服务生,“麻烦将其中一杯换成柳橙汁。”

“我记得你以前不喜欢喝果汁。“Chris的笑容缓缓垮下来,只觉得如鲠在喉。

 

“是点给你的,”Sebastian目光专注地盯着菜单,没抬头,淡淡地说,“Scott说你这半年胃不好。”

胃病大概是独居单身汉的通病,令Sebastian想不通的是,Chris为什么一直没有找新的恋人。以对方的条件,这原本应该并非难事。何况两人从来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gay。

“谢谢。”对面,Chris在听到他的话时,微微一怔,随即笑起来。

 

15

从餐厅出来,夜风有些大。


“需不需要我送你回去?”Chris小心翼翼地问。

“不用了,这里离我住的地方很近,我走过去就行,”Sebastian拒绝了,冲他潇洒地挥挥手,“再见,谢谢你今晚的款待。”

Chris明显露出了失望的神情,但却没再多说什么,笑着跟他礼貌道别,转身上了车。

 

Sebastian吹着晚风,走在华灯初上的大街,过往如影随形,在脑海里重放。

快到家时,他发现不远处有辆车,亦步亦趋地跟着自己,看起来很熟悉。

他轻易便认出那辆车,惊诧之余又有些无奈。

 

Chris到底是不放心,一路缓缓尾随在Sebastian后面。

他满腹心事,一时不察,再次抬头望去时,前面的身影忽然消失了。

Chris心一慌,迅速将车停靠在路边,四处张望,又下意识低头去翻找电话。


车窗忽然传来叩击的响动,Chris抬头,正对上Sebastian好整以暇的脸。

“为什么跟着我?”他问,语气隐隐有些不悦。

”我……我没有别的意思,看着你安全到家我就会离开。”他们两人间,不善言辞的那一个从来都是自己,难得也会见到Chris如此语无伦次的一面。


Sebastian叹了口气,拉开车门重新坐到副驾驶的位置上。

 “你真的不要在我身上继续浪费心思了,”他说,“要是能在一起,当初也不会说断就断。”

“虽然不清楚为什么会分开,不过有些事情永远当局者迷,”Chris冷静下来,颇为认真地说,“失去未尝不是一个能够让人看得更清楚的机会。”

Sebastian没应声,仔细看着自己面前的男人,那双曜蓝的瞳眸里正明明白白映着自己的倒影,别无其他。

 

这就是三年前的Chris?

分手后他一直在想,这段始于一时冲动的感情里,对方真的爱过自己么?

现在看来,至少答案是肯定的。

 

他想起刚刚自己躲在路灯后面,远远望着这个男人,看他焦急地熄火,将他的惊慌,担忧,懊恼……所有失控的情绪都尽收眼底。

走近的那一刻,他分明看见对方翻找电话的手出于恐惧正在细微的颤抖——

像是弄丢了最珍贵的东西。


那一瞬间,他似乎听见自己心里高筑的某道墙轰然崩坍的声音。

 

车子不知不觉开到楼下。

Sebastian跳下车,停顿了一下,转身扶着车门,冲对方微微一笑——

“那么,明天见?”


16

Sebastian想,自己近来和Chris的关系变得有些诡异。

该怎么形容呢,就像是当初两人正式确定关系前的那段暧昧期。

忽近忽远,若即若离。


连Anthony也看出些苗头来,午餐时又端着餐盘凑过来:“啧,也不知道前几天谁在那死鸭子嘴硬,转眼就干柴烈火旧情复燃了吧。”

Sebastian瞥他一眼,慢吞吞往嘴里塞了一大块食物:“木头都老掉渣了,心有余力不足。”

“石头还能打火呢,”Anthony回以白眼,“喜欢就抓住机会,没必要跟自己过不去。”

 

“说真的,也不算在一起,”Sebastian认真思忖了一下,“大概就是比朋友好一点的关系。”

可是也没到情人。

始终还是有层过不去的屏障横亘在两人中间,大抵是那段感情的终结留给自己的印记太深。


那种痛总是钝钝的,平日里几乎觉察不出来——

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忽然从一团海绵里探出头来,扎你一下,剜心刺骨。

 

Anthony的视线朝着别处转了一圈,很快发出慨叹:“还说没什么,有人眼睛都快长在你身上了。”

Sebastian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果然瞥见Chris急急忙忙地转开眼睛,脸上还带着可疑的红色。

他有些好笑,心中却蓦地一动,只觉得有种莫名难言的情绪在胸腔里鼓噪着——

砰,砰,砰。一下接着一下,清楚而明晰。

 

明明是旧情人,偏生搞得像情窦初开一样。

Sebastian也跟着迅速转开目光,整整一个下午,他眼前都是那双蓝色的眼眸。

像是涨潮的海,不知不觉便已铺天盖地。

 

17

周末,Sebastian跟朋友相约去了酒吧。

“Chace说那个棕发大胸男又来找你了,”Charlos端着杯子调侃道,“真不懂他有什么好,我是指除了身材。”

Sebastian抿嘴一笑,没有回答。

 

那个人的确没什么好的。时而敏感多疑,固执起来又很可怕。

可无形中偏偏有那么一只手,将渐行渐远的两人重新推回原点。

命运这种虚无的东西,有时候还真是由不得不信,他想着,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到家时已经是深夜。

从怀里摸出钥匙,大概是醉令智昏的缘故,试了几次也没有对准锁孔。

“我来吧。”熟悉的声音忽然响起,一只手随即从旁伸来,将钥匙接过去径自打开了门。

 

肌肤接触时,那种冰凉的温度传递过来,令Sebastian清醒了不少。

他侧头看去,Chris穿着风衣,发梢蒙着一层浅霜,唇色泛白,也不知道寒夜里站了多久。

“你怎么会在这儿?”他佯装平静地问。

 

“打你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就过来找你了。”Chris的声音淡淡的,却很温柔。

Sebastian才想起,手机似乎傍晚的时候就没电了。

“以后再出去,我会提前告诉你。”他低低开口,心里无端就有了几分愧疚。

 

“知道了,快进去吧,记得把门锁好。”Chris笑着将钥匙递给他。

“你……不进去坐坐么?”Sebastian迟疑着问对方。

“不了,就是来看你一眼,”Chris摆摆手,“没事我就走了。”

 

车子大概停在隔壁那条街上了。

Sebastian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转角处沉沉的夜色里。

转身时,他忍不住轻轻在心里说了一句,傻瓜。


18

百老汇最近有一场著名演员的舞台剧公映,Chris订了两张票,邀请Sebastian一起去看。

 

他们穿得很低调,坐在光线昏暗的台下等待开场。

“我记得你很喜欢看舞台剧,”Chris压低声音,难掩兴奋,“我们第一次一起来百老汇观看表演时,你说比起荧幕,面对面的表现形式能将演员的情感变化更直观的传达给观众。”

“是么,我记不清了,大概时间太久。”Sebasitian笑笑。

 

“我在家里翻到过一大叠票根,日期显示都是三年前或者更早,”Chris踟躇着开口,语气变得有些低落,“后来……我们的关系闹得很僵,是么?”

“也没有,”Sebastian静静地说,“交往了一段时间后,你打算进军导演界,变得很忙,需要应酬各种投资商,制片人,闲暇的时候很少,所以常常都是我自己来看这些。”

“对不起。”沉默片刻,Chris轻声说。

 

舞台剧开始了,Chris却根本无心关注台上的表演。

他的视线悄悄落在身边人的面容上,观察着他每一个细微而专注的表情——

皱眉,或是浅浅的微笑。

 

伸手可触的距离,这样煎熬,却又这样甜蜜。

 

19

杀青那天他们喝得都有些多。

时隔几个月,Sebastian再度踏进Chris的公寓。

借着酒精,彼此都有意的两个人滚上床单似乎也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吻到难分难舍之际,手机响了,是Chris的。

两人都不想理会,铃声停了片刻,却又锲而不舍地响了起来。

Chris低低咒骂了一句,伸手朝着床边摸索过去,无意中碰到了免提。

 

“哥,怎么这么久才接,Sebby是在你那么?”电话那端传来Scott的声音,带着几许兴奋,“今晚这么难得,你可一定得抓住机会,哦对了,千万记得注意,别把你已经恢复记忆的事情说漏了……”

Chris迅速按下挂断,可惜已经太迟了。

他回过头,看见Sebastian的表情冷下来,脸上找不到一丝方才的情迷意乱。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记起来的,”Sebastian抓起地上的短裤和T恤,一件件往身上套,“还是说,从一开始,失忆就是假的。”

“不,起初是真的失忆,从出院回到公寓一周后,我才渐渐想起来……”Chris有些无奈。

“所以后来你一直在演戏,影帝先生?”Sebastian停下动作,回头冲他嘲讽地勾起唇角,“而我这个傻瓜居然被你骗得团团转。”

 

“抱歉,恢复记忆的事情是我隐瞒了你,”Chris走过去,目光灼热而坚定,“但是我对你说过的那些话,每一句都出自真心,无论你相信与否,我都很感激能够拥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重新接近你,甚至像现在这样再次站到你面前。”

Sebastian低着头没有说话,片刻后,他抓起外套,头也不回地绕过对方走了出去。

Chris环顾着空荡荡的房间,颓然地走到床边,缓缓坐下。

 

门铃在这时忽然响了,Chris站起来迅速冲了过去。

“抱歉,我刚才好像落了一样东西在这里,”Sebastian面带微笑站在门外,伸手冲他形容着,“个子高高的,棕发,蓝眼睛,笑起来的样子感觉有点傻……”

话音未落,身体便被拥进了一个温暖宽厚的怀抱里。

 

耳边传来属于那人的心跳声,清晰而沉稳,他弯起唇角,缓缓闭上了双眼。

 

20

又一个周末,两人窝在公寓客厅的沙发里看碟片。

一次车祸后,健忘的男主角被确诊患了阿兹海默症,随着大脑渐渐衰竭,记忆每天都在流失。总是重复着上一秒做过的事,连基本的生活常识都开始遗忘。终于有一天,当他醒来时,甚至不再认识躺在身边的妻子。

电影的结尾,或许出于爱的本能和惯性,回到最初邂逅的地方,他又一次爱上了自己的妻子。

 

“你知道我这会儿在想什么?”Sebastian望向他,忽然开口,“我在想,万幸那场事故里,你只是短暂失忆,没有留下永久的损伤,也没有像电影里的他一样,遗忘了全部的人生。”

Chris心头一滞,伸出手臂抱住面前的男人,在对方耳边轻声说道:“就算有一天,我忘了自己是谁,也不会忘记你。”

因为爱你,永远是我珍藏在心底的独家记忆,这世上的任何人与事都无法夺去。

Fin.

 ------------------------------------------------------

完结了,给某人迟来的生贺文,以及祝大家中秋快乐【拿这种狗血三俗的小言故事当贺文真的好么?

因为当初从脑洞延伸出两个梗,分别是ce和384各自角度的记忆偏差,觉得难以取舍,所以就写成A面B面了。B面的话其实跟这篇有重叠的地方,可能要稍虐一点?【大概……失忆的Sebby有人要看么><


评论 ( 33 )
热度 ( 5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ylove38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