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记忆partB-上(CE/Sebs,rps慎入)

·跟独家记忆partA(上) (下)对应的B面

·纯属杜撰,全是au,别当真

·狗血小言风预警,雷点太多不列举了

-----------------------------------

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题记

1
走廊光线深暗。

尽头处传来的脚步声由远及近,黑色大理石地面逐渐映出一道拖长的人影。

“他在里面,”Chace从长椅上站起来,对着走到近前的人轻声问道,“情况你都在电话里了解过……要现在进去么?”


Chris点点头,眉眼隐约透露出几分疲惫。

他刚经历了长达两个礼拜不分日夜的高强度拍摄工作,昨晚杀青后就立刻坐飞机赶到这里。

“……无论如何,谢谢你能来。”推门进去时,Chace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病房里像是另一个世界。

Sebastian背靠枕头,静静坐在那发呆,脸色几乎和周围的白色背景融为一体。

听见响动,他缓缓抬起头,然后眼里像是一瞬间忽然有了神采——

“你总算是来了,亲爱的,”他有些激动地喃声自语,“太好了,你不知道,这些日子我发了疯似的想见你……”


Chris停顿几秒,回身将门仔细关好,走到床边坐下。

几乎在身体挨到椅子的一刻,手臂便被Sebastian抓住了。

“见鬼,你猜他们是怎么跟我说的,我们两个不是爱人,哈,谁信?”他松了口气似的,翡色的眼睛却紧紧望向对方,像是泅渡的人抓住浮木,拼命掩饰着自己的小心和慌乱,“这纯粹是个过分的玩笑而已,对吧?“


Chris避开那双热切的绿眼睛,慢慢将手臂抽了出来。

”我很抱歉,”声线一如既往,低沉且温柔,“我们的确不是爱人。”

“从来不曾。”隔了几秒,他低声补充道。


像是某种残酷的宣判。

 

2

起初醒来的时候,Sebastian以为自己在拍一场电影。


视线如同慢镜头,被一只无形的手持续推进——

白色天花板,白色的墙壁,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脚步急促地走来走去。

然后,他看到许多熟悉且满含欣喜的面孔。


当他阖动双唇,试图开口说什么,却发觉喉咙干痛得厉害,几乎无法发声。

Chace距离他最近,很快会意地凑过来:“感觉好些没?”

“我没事……”隔着氧气罩,他有些艰难地扯出一个笑容,"发生了什么……“


像是被按下了暂停开关,刚才还吵闹不休的周围忽然变得异常安静。

“你在开车的时候撞上意外,昏睡了五年。”Chace叹了口气,语气略显僵硬。

“五年?开什么玩笑……”Sebastian下意识否认,却被对方脸上严肃的表情勾起了不安,竭力在脑海里搜寻着之前的一切,“Chris呢,我记得我们是一起出门的……”


“等等,Sebs,你一定是记错了,”Toby打断他,“警局的现场报告我们都看过好多遍,出意外时,只有你自己一个人在车里……”

Sebastian诧异地睁大了眼睛。

他清楚记得,那天是Chris跟自己约好去州公证处注册结婚的日子,而婚礼请柬早在前一周就已经广发给圈内好友。


“怎么可能,你看……”他有些急切地抬起手,却在下一秒安静下来。

苍白的十指上光秃秃的,没有任何痕迹。

记忆中一直戴在手上的那枚情侣戒指,不知何时已经失去了踪影。


3

虚假记忆,pseudo memory,人们常说的记忆错乱的一种。

病人头部受创导致脑组织异常,大脑记忆的信息被打乱后错误重组,产生了不真实回忆。

由于意识本能作用,病人会对自己的记忆坚信不疑。


Sebastian躺在病床上,听着Chace一脸担忧地向自己复述医生的初步检查结论。

匪夷所思。荒诞至极。

如果不是这些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给出这样的评价。

生活有些时候远比小说和电影精彩得多。


“大约多久能恢复?”他静静地问。

“暂时还没有结论,需要继续观察,”Chace摊手,“往好了想,也许是明天也说不准。”

“好吧,我睡了整整五年,醒来后变了性向,本以为发生过的事其实全都不存在。“Sebastian顿了一下,然后露出一种奇异而苦涩的笑容。


”——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醒?“


4
 ”当年跟Joyce分手时,你消沉很久,连结婚也带着一点赌气成分。直到后来Sonia的出生,令你真正感受到家庭的责任,有次你把我们都叫出来,说以后想收心好好生活。”Chace耸了耸肩,口吻有些无奈,“但现实总是不遂人愿,最终这段婚姻还是因你们的性格不合而分开了。“

“Flora先提出的,你争取了很久,不过Flora是那种很难被左右的人,”Charles接口道,“孩子跟着妈妈一起生活,这是你们和平商谈的结果。”

”所以,“Sebastian总结,”我现在是个被前妻一脚蹬掉的老男人,并且还有个闺女,是么?“


像是为了印证他的话,隔天Flora带着他们的女儿Sonia出现在病房。

Sonia已经六岁了,很认生。从进到病房就一直躲在母亲身后,无论如何也不肯叫他一声daddy。

Flora劝哄了许久,依旧束手无策,气氛陷入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尴尬中。


这也是无可厚非的情理。

Sonia刚出生,他就离婚了,随后遭遇车祸。

所有她的成长过程,他统统没能参与其中,现在更是连自己的生活都搞得一团糟。

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好父亲,够不上被叫一声daddy的资格。


Flora母女离开后,病房骤然安静下来。

Sebasitian将脸慢慢埋进手中,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深重的无能为力感。

他甚至都没注意到Chris是什么时候走进来的。


恍惚间,身体被拥进一个宽厚的怀抱,热度源源不断涌入。

“不是你的错,犯不着胡思乱想折磨自己,”Chris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沉稳而低缓,仿佛带着某种令人安心的力量,“不过是场意外而已。”

Sebasitian没有抬头,而是更加用力地回抱住对方——

为了挽留住这一刻短暂而自欺欺人的温暖。


5

Sebastian开始尝试着慢慢接受自己和Chris不是恋人的事实。

成年人的世界本该如此,没必要总是死钻牛角尖。

当事之人豁达一点,大家都会轻松许多。

况且他从来都并非那种喜欢制造麻烦的人。


Chris偶尔还是会来看他,以一个有过合作关系的前同事的立场。

哦,现在应该算是普通朋友了。

他总是体贴且礼节周到,在人际交往中一贯少有偏差和得罪人的错处,因此在圈内名声很不错。

所以,那天的拥抱,也不过是出于礼貌和同情而已——

Sebastian如此告诉自己。


多数情况下,病房里总会有别人,譬如Chace,Charles,或者帮助自己做复健的医师和护工们。

Chris似乎很忙,每次出现时身上都或多或少带着点风尘仆仆的气息,看上去比Sebastian印象里要更为成熟一些,但眉眼依旧俊美,衬着高大挺拔的身姿,有种说不出的迷人风度。

上帝果然有所偏爱。

也有少数时候两人独处,这种时刻为了避免尴尬,他们都不怎么开口说话。

床头摆着一叠书,Chris会抽出一本静静地看。

 

那个昏昏沉沉的午后也是如此。

Chris正坐在床边带有扶手的椅子上低头看书时,手机忽然响了。

他站起来,走到窗边通电话,声音压得极低。


挂掉电话,Chris转过身,发现Sebastian直直盯着自己。

他冲对方笑了一下,有些尴尬。

Sebastian也发现了自己的失态,很快收回目光。


“女朋友?听起来你们感情不错,”他故作轻松地调侃,“真让人羡慕。”

Chris笑笑,没有否认。

Sebstian从未觉得,一个人的笑容也能这样刺眼。

 

6
Charles走进病房时,Sebastian正捧着ipad坐在床上,看一部名为《记忆旅行》的电影。

最近一段日子他身体恢复得不错,对新事物接受得也很快。

“你说,这个世界上会不会存在平行世界。”Charles走过去拉窗帘时,听见Sebastian幽幽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那你是穿越过来的喽?”他有些哭笑不得。


“嘿,我说认真的,”Sebastian将ipad关掉放到一边,仰头苦笑,“说不定平行世界的那个‘我’,也正在经历跟我现在一样的痛苦和困惑。”

“Ok,stop,医生说你下周就可以出院了,我可不想很快又听到你再次住院的消息。“Charles飞快地补充了一句,”精神病院。”

Sebastian呻吟了一声,没再说话。


隔了片刻,Charles走出门去,顺手将灯关掉。

病房里一片漆黑,Sebastian用手盖住眼睛,从指缝里看着外面马路上车灯投射进来的道道光影,交替着在天花板上跳跃浮现。像一场枯燥的黑白电影,而他是唯一的观众。

直到幕布开始泛白,演员们淡进空气,他才回过神来,吸了吸鼻子,侧头望向窗外。


一夜过去,天亮了。


7

几天后,在好友的陪同下,Sebastian终于从满是消毒水味道的医院回到家中。


“Leighton,08年拍GG你们开始私下约会,而我是全剧组最后一个知道的,fuck…Dianna,你所有交往对象中时间最短的一个,哦对了,还有Jennifer……“Chace对着相册不停地戳戳点点。

“抱歉,我真的完全没有印象了……”Sebastian吃惊地张大嘴巴,很快又拧紧眉头,余光不经意间瞥到角落里的一张照片。

“嘿,这个我记得,”他立刻兴高采烈地说,“是那次没错吧,我和Chris还有你,我们一起去麦迪逊广场花园看球赛,Chris的可乐还喷在你的衬衫上了哈哈哈哈……”


“Stop,Stop ……Sebby,”,Chace一脸头疼地打断他,“那次的确有我在场没错,但是跟你坐在一起的人是Leighton,从来就没有什么Chris……”

Sebastian脸上的笑容戛然而止。

他从Chance手中夺过那本私人相册,难以置信地快速翻动着。


厚厚的一整本,里面没有任何一张属于他和Chris的合照。


8

Sebastian大约有半个月没见到Chris了。

原本他们就是不怎么熟的关系,既然自己已经出院,联系会慢慢变少也是正常的事。

话虽然这么说,可越是见不到,他发觉自己的头脑越是会被对方占据。


有那么几次,他甚至想过要冲到对方的片场去,哪怕只是远远看上一眼。

然后立刻便被自己略显疯狂的念头吓到了。

如果被Chris发现的话,一定会招来厌憎,被当成得寸进尺纠缠不休的那种人,恐怕以后连最普通的朋友都做不成了。


就这样隔了几天,Chace再见他时几乎被吓了一跳——

Sebastian比住院那会似乎还要憔悴。

”你真是没救了,为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旧情人把自己折磨成这样。“坐在咖啡馆的角落,Chace痛心疾首地看着对面的人。


“要是真的不存在就好了,”Sebastian露出一个苦笑的表情,”我从没觉得纽约原来这么小。”

即使从不刻意去听,刻意去看,走在路上也总能知道关于那个人的消息。

“那些在我脑子里的东西,我分不清究竟哪些是真的,哪些并不,”Sebastian缓缓伸出手,放在自己胸口处,“唯独这里,我能清楚感觉到。”


每一个早上醒来,每一次的跳动,都在明明白白提醒着自己——

对那个人的喜欢,以及想念。


9

深夜,Sebastian独自一人坐在公寓客厅的电脑前。

面前的屏幕正在播放美国队长系列的电影,结束后又自动跳到了花絮和采访环节。

这些内容他已经不厌其烦地看过无数遍。

他看着那时候尚且青涩的自己和那人,面对记者或是尖锐或是暧昧的发问,明明心里紧张得要死,却还要故作轻松地回应,忍不住笑出声来。


Ins上有一组照片,专门对比了他与Chris的同款衣服,底下大堆关于两人私密关系的揣测。

是真的。Sebastian快速扫过一遍,在心里小声说。

同居那会儿,他们在公寓的床上醒来时,胡乱抓错对方衣服是常有的事。


甚至还不止这些。


他们在曼哈顿清晨的第一束阳光里深深亲吻过彼此。

他们在恋爱一周年纪念日将厨房搞得一团糟,让烛光晚餐泡了汤。

他们一起走红毯时,隔着人群远远投来的一个眼神就能让对方会心微笑。

他们带上滑稽的帽子和墨镜,远远躲开记者们的镜头,拉着手去人潮拥挤的百老汇看舞台剧。


脑海里的画面,全部,全部全部都是由两个人组成……

笑意慢慢凝结在嘴角。

不知不觉间,温热的液体砸在手背上,一滴,两滴……


如果记忆都能说谎,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可以相信的真实?


10

生活总还是要继续。

整日缩在房间里胡思乱想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甚至抵不上一罐超市货架上的廉价啤酒来得实在。

不过,在医院里躺了五年,要接到新工作也并非易事。


Sebastian决定好好修理自己,从胡子开始。

其实本来男人么,又是快要奔四的老男人,有点胡子是无所谓的事。

但既然要打起精神重振旗鼓,总得有那么点崭新气象。


拿着Toby前几日送自己的电动剃须刀站在洗手间时,Sebastian下意识抬头望向对面的镜子。

的确有点老了呢,他想。

鬓发的颜色变淡了不少,额头和眼角也蔓延出细细的纹路。


他试着摆出一个笑脸。

大概是肌肉太久没有动作过的缘故,表情显得很是僵硬。

而那些纹路立刻随之加深,就像烙在脸上的刻痕一样,提醒着他过去那空白五年的真实存在。

 

楼下的音像店正在放歌,几年前很火的一首,难得他还有些印象: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


Sebastian听着,手里的动作也不知什么时候就停住了——

怔怔地站在那,对着镜子里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自己。

昨日今朝,对他来说,也不过一个眨眼的距离。 

 ----------------------

谨以此文献给不断督促我决心写完这篇的猴總  

B面是一年前跟大家承诺过的,当时很担心会写成跟A面完全重复的故事,就没有立刻动笔,然而我发现一年后的自己又狗血出全新高度了……按走向来说大概这篇会稍长一点,另外有一点需要解释一下,植物人苏醒后一般情况下不能马上说话,因为食道插管,必须做手术取出后缝合,并需要漫长且艰难的复健过程。因为是短篇,写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篇幅就强行Bug了,希望不要误导大家,科学万岁。


评论 ( 35 )
热度 ( 3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ylove384 | Powered by LOFTER